Ban on fireworks

【李杜】说起来柠檬可真是个好东西

#前世今生梗(不怎么明显)   现代pa

【0】

刚从校园出来的几个女学霸们,谈起了李白的诗,她们中的一个人说:

“李白对孟浩然写了:‘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

然后就有不少人接下去,继续说:

“他也给元丹丘写过:‘我情既不浅,君意方亦深,相知两相得,一顾轻千金’。”

“给崔成甫:‘系之衣裘上,相忆每长谣’”

刚好出去买零食并且路过她们的杜甫,杜子美先生闻言,内心有点涩

杜子美:我好像有点酸……

【1】

杜甫加快脚步,超过了还在津津乐道的女学生,不一会就走到超市门口了

深呼吸了几下,心道:
 冷静冷静,几句诗而已,作者至少我的偶像罢了,没什么好酸的

于是他面带微笑,推着购物车,拐了几个弯就到了调料区

面对生盐;熟盐;碱盐等等,杜子美随便买了一包熟盐

若要问理由,那大概就是:
 生盐和碱盐感觉不能吃的亚子,熟盐感觉可以吃

【2】

随后杜甫就随便逛去了,似乎路过哪就会在购物车出现哪的商品一个

没办法下午人好少,杜甫天真的以为:
 人那么少,超市倒闭了怎么办,好心疼这间超市,算了我买点吧

路过酒区,总会看到不少洋酒,杜甫只是看了一眼,就路过那里

但是看到卖汾酒的,倒是停了一会

既然看见了,那也是缘分,卖一瓶吧

但是杜甫伸在半空的手,在碰到酒瓶的时候,却拿了两瓶

【3】

“总共是354.5元,有会员卡吗?”
 结账的收银员问道

杜甫拿起手机,打开相册的二维码,说了句:“没有。”

“好,谢谢您的光临。”

杜甫拿了小票,推着购物车,看着手机微信里,备注为太白的人,给自己发了好几条信息

杜甫不紧不慢的摁着输入法里的二十六键,敲出了短短几个字:
 我买的东西有点多,过来帮我拿些

【4】

果然,没有多久,李白就来了,看着杜甫这一购物车的零食什么的说了句:

“子美你变了。”
 “我怎么变了?”杜甫疑惑道
 “前世的你没有这么多的钱浪费。”
 “……用的你的二维码扫的。”
 “???!!!子美你真的变了!”

但奈何杜甫是他的小男友,钱还是要给他用的

李白和杜甫一人提着一大袋零食,杜甫想起了什么,拿起了袋子,翻出了几颗糖

他拆开一颗,塞到李白的嘴里,说:
 “怎么样?很好吃对不对?”
 “……你试了吗?”
 “没呢。”
 “那你自己试试?我觉得挺好吃的。”
 “好啊。”
 其实买糖果的时候:
 毕竟是新品糖,杜甫看着各式各样的口味,毫不犹豫的买了柠檬味的

杜甫:我酸了所以我也要买酸的酸李白

现在,杜甫自己也吃了一颗糖

杜甫:酸得让人无法理解……

【5】

但现在这场景,温馨得仿佛冒出了粉色的泡泡

如果不考虑李白在那里调戏杜甫并且杜甫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和快要被嘴里的糖酸得要软了的脚

【6】

其实在杜甫走过那几位女学生的时候,杜甫没有听见

——“但他也给杜甫写了‘思君若汶水,浩荡寄南征’。”

评论(9)
热度(3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I was in the middle before I knew that I had begun.
当我发现自己爱上你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自拔。
© Ban on firework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