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 on fireworks

【苏王】论拆洗介甫先生有多麻烦这件事

#苏王慎入

#墨魂背景注意


  

拆洗介甫先生确实麻烦,但只要这时,我们就会请出我们拆洗队的主力前锋——苏轼苏子瞻先生


  

对,就那个发明了东坡肉,过着佛系人生的那位宋代诗人

诗人中的吃货,吃货中的诗人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记得他俩无论生前或是现在都是吵个不停的

闲着没事就学术互怼,但也经常一起下下棋写写诗啥的


  

又一次,苏轼先生又在洁癖王维嫌弃王安石准备离开斋子的时候把王安石先生拉去了浴室


  

“卧槽!水烫死了!苏子瞻你怎么搞得?!”


  

“哎呀妈呀!的确有些烫!不过水又不是我添的鬼知道啊!!你赶紧洗洗出来就好啦!烫一会没准有利于血液循环!!!”


  

“滚!没准你妈!”


  

一只潇洒且不失沙雕的兰台我路过

门是闭着的,不过隔音效果一般般,大致听得清他们在说什么


  

我(捂脸.jpg):胡说!水明明是子瞻你添的!


  

gaygay的事情怎么少的了我呢?所以我当然没走


  

于是我继续偷听


  

“啊!我不洗头!你别想让我洗头!”


  

苏轼(默默解下介甫的头发淋上水):“哎呀~湿了啊~没关系东坡哥哥我帮你洗头~”


  

王安石:……我不活了……


  

(洗了好一会(废话王安石一周都不一定洗一次澡的人可不给洗干净点))


  

终于洗干净了,介甫不容易啊,水烫也就算了,为什么洗个头也能掉那么多的头发???


  

王安石:“我老了,要秃了,对吗?”


  

苏轼:“没什么,就是就是太久不洗澡头发生了些卷发虫而已,待会给你的头上些药就好了。”


  

走出浴室时,苏轼不知道跑去了那,只有王安石脸上还是带着绯红,头发也没扎着的


  

兰台:“介甫你似乎变了一个人!更好看了!”

(他们出来的前一刻走了的兰台)


  

李清照:“啥玩意?介甫洗澡了??难怪,变得更有气质了。”


  

等类似以上的对话


  

“介甫!快!!吹头发!!!”


  

“woc?!”


  

苏轼拿了个吹风机回来,插上电源,一把把王安石拉到自己身前,开启二档的暖风


  

吹风机的声音持续了十来分钟就停了

恰巧外出买酒的杜甫和李白,还有出去买菜的苏辙也回来了


  

“哥哥,我买了些鱼肉和些鸡肉,还有大白菜回来了”

子由说道,但听见鱼肉的杜甫脸色不怎么好,甚至一脸凝重的盯着苏辙手中的菜篮


  

苏轼看看王安石,有看看斋主杜甫和苏辙,便拿过苏辙的菜篮子,欢欢乐乐的跑去厨房了


  

王安石:那我接下来去干啥???算了找陆游一起撸猫吧


  

等到杜甫看着苏轼把最后一份菜端上桌子时,也听见他喊到:

“各位!要恰饭了哦!”

饭桌周围不直觉围了很多人


  

人都到齐了,就是没等到王安石和陆游二人


  

他们是过了好一会才下来的


  

众人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王安石,问:“介甫,你这一身猫毛是怎么回事?”


  

“啊?……和陆游还有他家的猫玩了一会”王安石说道,陆游点点头


  

苏轼:……妈的白洗了


评论(10)
热度(57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I was in the middle before I knew that I had begun.
当我发现自己爱上你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自拔。
© Ban on fireworks | Powered by LOFTER